【图】减肥瘦身餐搭配指南 有营养还吃不胖

2018/1/2 10:33: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是一项需要多方面配合的事情,日常的饮食也马虎不得。减肥的期间,我们可以少吃,但一定要保证摄入足够日常工作生活的热量,让自己获得足够的营养。

早餐搭配:全麦面包+水果+水煮蛋。早餐非常重要,它要为我们提供支撑我们工作或学习一上午的能量,所以一定要吃得饱。全麦面包所含的热量和糖分非常低,但是饱腹感很强。水煮蛋为你补充蛋白质。早餐时吃水果让你感觉不油腻,同时又补充了维生素。如果觉得全麦面包比较干,可以配上一杯大麦茶帮助清除肠道垃圾。

午餐搭配:米饭+清炒时蔬+海鲜/鸡鸭肉。长期不摄入碳水化合物,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所以尽管是在减肥,米饭也不能完全不吃。由于我们从吃午饭到吃晚饭的时间至少间隔了6个小时,午饭的量可以适当多一些。蔬菜要选择应季的品种,用清油炒熟或者焯水都可以。海鲜或鸡鸭肉的脂肪含量比较少,同时也为我们补充一些微量元素。

晚餐搭配:麦片粥或杂粮粥。我们一直强调晚餐要吃少,是因为晚上的活动量较少。麦片粥或杂粮粥做法多样,让你吃不腻,并且步骤简单份量也好控制,适合一个人居住的上班族。粥在容易消化同时还能起到养护肠胃的作用,胃不好的人更是要多吃。

如果你属于比较容易饿的人群,可以在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的时候吃一些坚果或者水果来充饥,这样可以避免自己午餐或者晚餐因为过度饥饿而进食太多。减肥的时期,应该不吃或者少吃零食,如果不能一下子就戒掉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健康零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