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身胖如何减肥  不能只依靠节食

2018/1/1 10:4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的人,看她的下半身是个窈窕的美女,上半身却是个粗壮的胖子,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她只有上身会胖呢?想要知道的朋友赶快和小编一起瞧一瞧吧。

来源:站酷作者:TaMaNKunG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下半身瘦的话,那么你上半身胖的概率就不大,但是有一些人的体型却很奇怪,那就是明明他们的下半身瘦得不行,但是上半身却非常的胖,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上半身胖的他们应该要怎么样才能够减肥呢?

其实这种身型的形成,主要是由于患者的脾胃不好,中医这方面就有相应的说法---上半身胖则脾胃虚,所以你如果是一个上半身很胖,但是下半身却瘦的人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就是一个痰湿体质。

那么什么是痰湿体质呢?其实这个痰湿就是指我们身体里的水分代谢异常,也就是说我们身体里的水分由于脾胃出了问题,没有办法正常的把它们代谢出去,从而停留在了肌肤里面,所以就形成了肥胖。

特别是那些有着将军肚的人,他们通常都是这样的痰湿体质,那么痰湿体质是怎么造成的呢?

主要是由于我们吃了太多油腻和肥厚的食物,又缺乏运动,导致身体的代谢降低,消化功能也越来越差,这一些食物不仅不能够很好的被消化,反而加重了肠胃的负担,长此以往就形成了痰湿体质。

来源:站酷

所以上半身胖的人想要减肥,不能够单单只靠节食,而是应该要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同样的还要来吃一些可以帮助化瘀祛痰,健脾利湿的食物。例如,白萝卜,栗子。山药或者薏米。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同样的,运动这一方面也一定要加强,应该要长期的坚持养成一个运动的习惯,各种各样的运动都可以尝试着去做,不过那些针对上半身训练的运动效果是比较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