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坏处有哪些  健身须注意安全

2018/1/1 10:13: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是一种现在比较流行的健身方式,因为随着人们对于健身方法的不断创新,传统的跑步等运动已经不再新鲜。而倒立对于人体的好处多多,因此其成为了一种流行的健身方法。

在人类还没有进化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行走姿势是横向的,也就是说在以前我们血液系统进行循环作用是横向的,但是到了现在我们的进化也导致了血液循环发生了改变,从原来的横向循环变成了现在的纵向循环,这造成了一些问题。

直立姿势让我们的血液循环不容易供养到头部,只靠心脏的运行势必会带来心脏的很大压力,这也造成了诸多的病变。所以说现在人们的进化并不是完美的,然而要克服这些缺陷,只有靠合理的运动。而倒立就是其中的一种。

倒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瑜伽中就有倒立健身这一项姿势,生活中也有不少喜欢做倒立运动的人。倒立作为一项运动,规律地做此项运动自然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万事有利有弊,还是有坏处的。

刚开始的倒立会让我们的身体会感到不适,会感到头晕或者没有食欲。如果不小心的话会很容易受伤。再有就是,我们倒立时间不能太过于久了,长时间的倒立会造成很大的眼压,造成实力衰退,甚至会让视野中的物体看起来变形。

在我们倒立的时候有许多注意事项。我们倒立需要控制时间,而且在倒立的时候需要精神集中,一定要让四肢保持平衡。在我们饭后不能做倒立以及喝水太多也不能做倒立,倒立过后不能立马休息,而是需要做平缓的活动,比如小走,以求身体平缓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