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不吃饭能减肥吗 生理期误区让你深陷泥沼

2017/12/2 9:43: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听说在生理期的时候身体代谢比较快,于是就想利用生理期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月经期不吃饭真的能减肥么?会对我们身体产生什么不良的反应么?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一、效果。

在月经期不吃饭确实会比平时节食要瘦得快,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在不断的运行,速度是平时的三倍。如果利用生理期减肥,那么这个功效是事半功倍的。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建议大家在月经期进行节食呢?

因为在这个时候,女性的子宫需要大量的热量来保暖。而且这个阶段的女性在整体的免疫力和身体上都比较弱,如果还选择不吃饭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身体过度虚弱或者月经不调等问题,严重的可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经痛。

来源:站酷

二、饮食。

在这个阶段,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反而不会长胖。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还是要在月经期多吃一些东西。蛋白质和主食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真的很想在月经期减肥的话,我们建议你可以少吃一点,但是要保证营养非常均衡。

来源:站酷作者:LuckyImages

三、运动。

在月经期运动能够消耗比平时更多的热量,但是要主要不要用力过猛。瑜伽很多动作都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状况,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舒适。如果有经痛问题的朋友还可以利用瑜伽来达到缓解的效果。另外,这种运动可以帮你消除月经带来的全身水肿。

四、误区。

经期不会长胖和经期适合减肥这两种言论确实误导了很多人,我们确实可以利用这个特殊的时段来减重。但是前提条件是不能伤害自己的身体,对于子宫一定要好好保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