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和地瓜谁是低热量伙伴    两种粗粮的比较

2017/11/27 20:1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每个在意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减肥都是件不容忽视的大事。减肥期间主食肯定是要抛弃大米的,那么粗粮类中,玉米和地瓜这两种美味,哪一个热量更低呢?

对于每个在意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减肥都是件不容忽视的大事。减肥期间主食肯定是要抛弃大米的,那么粗粮类又要选择哪种吃才好呢?很多人都热衷于选择玉米和地瓜来代替米饭,因为它们热量低,又容易饱腹,甜甜的味道也是被喜爱的理由。但是这两者之间,到底哪一个更适合减肥人士呢?它们各自又含有哪些营养成分呢?今天我们就比较一番。

先来说玉米。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可促进肠道蠕动,排空身体废物,玉米还有一定的降压和缓解眼部疲劳的作用,其中的粗纤维含量是精米面的4到10倍。每100克玉米含有196大卡的热量,比米饭要高80大卡。想要消耗掉这些热量你需要走路196分钟或者慢跑28分钟。不过玉米的粗纤维含量高,很容易饱腹,所以吃不了多少就饱了。

再来说说地瓜。地瓜又叫红薯,也是很受欢迎的减肥食物。 每100克只含99大卡热量。走路99分钟或慢跑14分钟可消耗完。地瓜也和玉米一样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肠胃蠕动和排便,有便秘烦恼的人不妨多吃一点。我们当代人通常蛋白质摄入量都很高,又缺乏运动,适当将高蛋白食物换成地瓜,降低蛋白质高脂肪的摄取,对减肥也是十分有利的。

从热量上来看,相对于每100克116大卡的米饭,显然是每100克只有99大卡的地瓜赢了。玉米虽热量高过米饭,但其中所含的粗纤维等营养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好东西,常吃玉米不但不会变胖,还会瘦哦!所以玉米仍然是减肥好伙伴。地瓜更是不用说了,太适合减肥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合理饮食,米饭、玉米、地瓜都要吃,才能更加均衡、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