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与脂肪的关系 这些东西让你吃得饱又不会胖

2017/11/24 12:2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节食减肥过程中极大的挑战就是那让人难以承受的饥饿感,与之相对的,就是饱腹感了,今天给大家讲讲饱腹感和脂肪的关系,再教大家怎么吃既不怕胖又能够有饱腹感。

来源:站酷

妹子们在减肥的时候往往会选择节食,这是很痛苦的方法,因为我们的胃部会被胃液灼烧,产生饥饿感。那么我们就该谈谈饱腹感这种东西了,饱腹感不一定是指你吃饱了,而是没吃什么东西但依然觉得很饱,人脑内有个饱腹中枢,它就是控制我们饱腹感的神经。

而刺激这个中枢的物质是什么呢?那就是葡萄糖以及游离脂肪酸,关于葡萄糖,我们大家都知道是身体极度饥饿时迅速补充能量的好东西,那么游离脂肪酸又是什么呢?

其实游离脂肪酸存在于脂肪里面,也就是说吃脂肪能让我们有饱腹感,因为含有的游离脂肪酸能刺激我们的饱腹中枢,让我们产生我们已经吃饱的感觉。同时脂肪难消化,在胃部停留的时间就比较长,这也是为什么吃肉会容易饱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yuda chen

但是如果通过吃脂肪来增加饱腹感的话,就和我们的初始目标--减肥,相差甚远了,所以有没有什么东西既有饱腹感又不容易发胖呢?

有的,粗粮例如燕麦,紫米,红薯都是很好的选择,它们营养丰富,膳食纤维又高,容易造成饱腹感,又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多的热量。

接下来就是蔬菜,比如,西红柿,白菜,苦瓜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减肥食物,带来饱腹感的功能也很强大,还能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奶制品也是很推荐大家食用的,蛋白质同样能在胃部停留较长时间,能减少我们的饥饿感,因此很饿的时候,来一瓶脱脂牛奶让你不用忍饥挨饿又不怕发胖。

还有,没事多喝些水,可以稀释胃里的胃酸,这也是增加饱腹感的一种方式,吃饭前多喝一些水,可以有效减少我们吃东西的量,有助于减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