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胛骨位置很重要 轻松塑造迷人的背部

2017/11/14 9:2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肩胛骨位于后背上方,又叫胛骨、琵琶骨,肩胛骨好看的人,上身都比较挺拔,比较有骨感美。而肩胛骨不好看的人,就能看出整体上身的不协调。那么,肩胛骨该怎么锻炼。

来源:站酷

肩胛骨在什么位置很多人糊里糊涂的,其实它也被称为琵琶骨,在第二和第七肋骨中间,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运动中起到很大作用,把双肩努力向后打开,就很容易可以摸到它了。

现在的人普遍缺少运动,而且学习,办公都使用电脑,手机,这样手部经常保持同一姿势很长时间,这样就不利于肩胛骨的运动和放松,久而久之,肩胛骨会疼痛甚至突出,所以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看起来像驼背一样,这样严重影响体形。

来源:站酷

那么我们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

既然知道了肩胛骨的具体位置,我们应该在正常的工作生活中更加注意保护它。在长时间保持相同的姿势时,要做一些背部和手臂的运动,我们可以通过做一些伸展运动让肩胛骨得到锻炼。

来源:站酷

很多人都忽略了肩胛骨的运动。但是,通过将肩胛骨充分运动起来,可以让你的上半身更健康,使你的背部更加对称,体形更漂亮。如何做肩胛骨运动?肩胛骨运动共有6种方式,包括上拉、下提、外旋、内旋、外展、内收。

另外,锻炼肩胛骨可以用这个简单的方式,屏气站直靠墙,打开你的肩胛骨,把你的腿并拢,让你的后脑勺,肩胛骨,臀部,小腿,脚跟都在一条直线上。然后屏住呼吸30秒,每天两次,这样让你的背部更加挺拔。

当然,上述方法只适用于肩胛骨的日常运动,肩胛骨变形是属于特殊情况。你需要专业的健身人士帮助你制定特殊训练,这样才可以让肩胛骨恢复原状,帮助恢复完美的体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