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胛骨酸痛怎么缓解 这些方法帮你减轻症状

2017/11/2 23:01:13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上班族因为要长期的伏案工作,所以很多不注重保养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肩部酸痛。这时我们如果不注重养护的话,只会让病症加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缓解病痛的方法。

来源:站酷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比较大,特别是对一些白领来说,因为经常要坐到电脑前工作,所以时间长了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肩颈问题。严重的还会出现头晕的情况,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想要让肩颈更健康,摆脱肩部疼痛,那么就需要我们多做些肩部的运动,帮助我们放松紧张的肌肉,缓解背部和肩部的不适,可以更愉快的工作和生活。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肩胛骨其实就是我们胸部后面的三角形扁骨,经常保持一个相同的姿势的话,会引起肌肉紧张,时间长了出现慢性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到的肩胛骨酸痛。想要让肩颈更健康,我们就需要加强这部分的运动,平时工作的时候,每一个小时左右就放松一下肩膀,然后用手指按摩下肩部的肌肉。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挺直背部,尽量少做低头的动作。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除了平时多注意以外,我们还可以用针灸和拔罐的方式来缓解疼痛,但是这些方法需要专业的医师进行操作,自己盲目的治疗有可能会出现很多的意外情况,所以不建议自己在家来治疗。那么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缓解肩部疼痛的动作。我们将双手向后伸,两手握在一起,胳膊伸直,然后将肩胛骨夹紧,头部尽量的向后仰,双臂轻微的上下晃动。

如果你的病痛很严重的话,要到医院找专业医师治疗。平时的时候可以按照上面提到的方法运动,相信很快就可以还你一个健康的肩颈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