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胛骨位置知多少 保持健康能塑造自信的你

2017/4/1 11:57:14 作者:YUl-z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肩胛骨位置
说起肩胛骨,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一头雾水,更别说它的位置在哪里了,日常很多动作展现都是离不开它的协调的,既然肩胛骨那么重要,那如何判断它的位置呢?

其实肩胛骨又叫胛骨、琵琶骨。它位于第二至第七肋之间,且成扇形,在日常运动中担负着重要作用。

现代人学习、办公经常离不开对电脑的依赖,手部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对肩胛骨的运动和放松是不利的,久而久之,肩胛骨甚至会突出。所以我们有时候会看到小伙子小姑娘们有些后背肩胛骨突起好似驼背影响美观的。那么我们平常如何避免这种症状呢?

我们既然知道了肩胛骨其实就是在第二至第七肋之间,那么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就要多多注意它的状态了。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态时候,要适当的活动后背和手臂,可以通过6种伸展运动,充分的活动到肩胛骨。

下面我们可以通过6种方面来辅助,温馨提示运动的过程中也要保持适当的力度和次数,太大力也会造成肩胛骨的损伤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