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棒 正确食用才能健康廋身

2017/3/30 10:57: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等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用它泡水喝可以减肥廋身;但是也有许多禁忌,不能随便服用。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么就在文中了解一下吧!

决明子中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对人体有利的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首先它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但是在使用前要注意一下,如果是肝火很重,而且体内有热像才能使用决明子来清肝和明目。

如果是近视眼,而且没有肝火的情况下,是不适合使用决明子来调理的。

决明子还可以润肠通便,但是性较寒,但是容易滑肠,气虚者是不宜食用的。

决明子泡水当茶喝,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决明子中含铁和锌,长期饮用可以治疗神经衰弱,缓解失决明子性微寒,胃不好,爱闹肚子的人不要喝决明子茶;

决明子中“主渲泻”的副作用,对孕妇也是很不利的,如果孕妇长期饮用这种茶,会引起子宫和月经的疾病。所以胃寒气虚者,在使用决明子前要咨询好医生再食用。不要盲目的食用伤了身体。

决明子还能治疗高血压等疾病,所以血压低的人不能服用。决明子茶减脂廋身的功效是很棒的。很天喝10克的决明子茶,就可以使体内的胆固醇降低;体内的甘油三脂也能明显的降低。

每天喝10至30克的决明子茶,可以把体内多余的脂肪分解掉,体内脂肪的合成也会被它抑制。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肥胖的朋友,如果能够坚持服用决明子茶,可以轻松廋身。

前边已经说到决明子茶的一些禁忌。所以服用决明子减肥的朋友,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脾胃不好不适合这种方法减肥,最好不要用。免得伤害到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