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解质紊乱多久恢复 生活中需要了解的小知识

2017/11/14 9:49: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电解质是人体内重要的组成成分,有钾、钙、磷等物质,虽然在人的体内数量不多,它们的作用却是不可忽略的,若严重缺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电解质紊乱多久恢复呢?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人是由水做的,而在水内,则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电解质,对人体内的各种功能的正常运转,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发现了自己电解质紊乱后,很多人都会比较想要知道,到底要治疗多久,电解质紊乱的现象才会改善。

其实,改善电解质紊乱要多久,与补充调整电解质的方法也是有关联的。如果电解质没有紊乱得那么严重,甚至出现了严重的不良症状,可以从平时的饮食中获取,这种调整方法用时会比较长,一般都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不过因为不是很严重,可以慢慢调养。

来源:站酷

而对于哪些电解质严重紊乱,甚至出现了不良的生理现象的人来说,主要是考相应的药物帮忙调整体内的电解质,这种方法见效较快,一两天即可以看到效果了。

而根据所出现的电解质紊乱的类型不同,电解质的改善速度也会有所不同。

就拿钾来说,当严重缺钾的时候,人体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心律失常等,在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补钾了,实在严重的患者,就要进行静脉滴注,但是,细胞内缺钾的话,恢复起来会比较慢,所以,在补钾的时候只能慢慢来,不可操之过急,若一次性补钾过多,心脏也会承受不了。这种情况下的电解质紊乱改善时间就要比较长了。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在改善电解质紊乱的时候,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紊乱的可能不仅仅只是一种电解质。

在体内,不同的电解质有着各种各样的联系,一旦一个出现了紊乱,别的可能也出现紊乱,这时候,如果只改善一种电解质,可能效果并不良好,耗时也会增长。如缺钾,时,身体内也容易一起出现缺镁,这个时候,在补钾的时候,也要注意补镁,如果不懂,要记得向医生询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