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解质紊乱怎么办 几点建议帮你早日康复

2017/11/8 16: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旦你发现自己的身体经常出现运动后容易脱水、呕吐腹泻、食欲不良等问题,那么表明你的体内出现了电解质紊乱的现象。建议各位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和各种微量元素。

来源:站酷作者:Maksim Shmeljov

所谓的电解质紊乱,其实就是我们身体机能出现了异常的离子混乱现象。在临床上表现为,患者的体内的钾、纳、钙等微量元素一直处于波动的状态,时高时低,甚至超过了正常的生理指标。

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发生呕吐腹泻、食欲不振,无法进食、尿崩、血液供应不足的后果。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身体的水分过度流失导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长时间服用了某种药品形成的。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一、发生电解质紊乱该怎么解决呢?

对于这种病症,不仅仅需要医学界的人士重点关注,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也需要做好一定的预防措施,保证自己新陈代谢功能维持在正常的指数水平。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日常的食物和饮料摄入来及时补充体内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养成一个多喝水,常喝水的良好习惯。特别是运动过后,可以喝一喝盐水,以免出现脱水的不良反应。

来源:站酷

二、预防注意事项介绍。

如果自身的电解质紊乱非常严重的话,不仅需要你在平时多补充一些含有钙质、钾、钠等元素的药片。必要时,建议各位可以定期到医院注射静脉液体,促使代谢周期在短时间之内维持在正常的状态之下。

不仅如此,在自己的一日三餐中也尽量以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切记千万不可以暴饮暴食,少吃多餐等。这样做反而会加重自己肠胃的负担。口味比较重的人士,一定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油腻、油炸等刺激性的食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