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同电解质紊乱症状 你该知道的健康常识

2017/4/29 14:52:11 作者:YUl-yu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电解质紊乱
电解质絮乱会出现皮肤失去弹性、眼窝下陷,口渴的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精神病严重影响人类的正常生活作息。所以赶快分清自己体内缺乏什么电解质吧!

人体血浆内要保持一定的离子平衡才能维持人体血浆对细胞外液的渗透压平衡。当我们人体内的电解质数量发生改变时即是电解质絮乱,这将对我们人体的不同机体造成不同程度额损害。如果是钠离子引起的絮乱将会造成我们血浆的渗透压增加,而且会导致我们的抗利尿激素减少导致我们出现尿频的症状。

如果是钾离子缺失引起的电解质絮乱的话就会出现缺乏食欲和有腹胀感的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腹泻或者呕吐。这很可能是因为输入过多的葡萄糖导致钾离子过多的进入细胞内造成的低血钾,此外稀释血浆也有可能造成低钾血症。还有高钾血症,在临床上表现的症状是精神很容易受刺激,情绪十分不稳定。还会出现有意识的障碍、嗜睡和出现昏迷的可能。躯体的症状有心跳缓慢血压会轻微上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