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盲目减肥危害健康 电解质紊乱不得不防

2017/4/22 16:07:21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电解质紊乱
很多人为了追求减肥效果,往往选择了不恰当的减肥方式,甚至引起了体内电解质紊乱。正确的做法是,通过合理饮食和适当运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达到减肥目的。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形体美,减肥成了大众热门话题。如果是通过控制饮食、加强运动的方式减肥,这些做法是可取的,然而有些爱美人士急于求成,选择了吃减肥药或者泻药的办法。这种做法存在风险,极易引发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造成严重后果。

那么在减重的时候怎样避免电解质紊乱呢?首先是要弄清楚电解质紊乱的含义。简单来说,由于人体内存在各种各样的化学离子,这些离子分为阴阳两种,为了维持体液内外压平衡,两种离子数目一般是相等的。

吃减肥药或者刻意追求腹泻的效果,会使体液大量流失,体内的电解质无法保持相等数目,就引发了电解质紊乱。也就是说,在减肥过程中要保持体内阴阳离子平衡。由于电解质跟钙、钠、镁、钾离子密切相关,所以在体液流失时,要注意补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