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瑜伽能治颈椎病吗  几个建议帮你打造健康身体

2017/10/26 10:4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经常坐在电脑前的白领们,想必大家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小毛病,例如脊椎酸痛。这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千万不可以忽视它,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很可能往后会有大毛病。

来源:站酷作者:shurkin_son

脊椎是人体一个很重要的骨骼,支撑着整个头部和腰部。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有些中年人经常犯脊椎病,导致想要抬头都是问题,晚上更是难以入睡。这种现象俨然已经成为了大都市特有的职业病了。其实,引起脊椎病的主要原因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受凉,久坐,低头等不良习惯,这些都是脊椎病的元凶。因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瑜伽锻炼法。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1、仰卧抬臀法

瑜伽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对于女性来说效果会更显著。经常犯脊椎病的不妨可以练一练瑜伽术,通过仰卧的姿势,让脊椎受力,同时抬起臀部,双腿弯曲成直角,腰部发力,让整条脊椎都活动起来,每次练习一分钟后休息,然后再练,持续做10组左右。假以时日可以让你的脊椎变得灵活,强韧。另外,孕妇也可以做,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2、抬头伸展法

将膝盖贴向地面,然后迈出前腿,成半跪的姿势,抬头挺胸,身体微微向后倾斜,双手向上伸展开来,随后合并在一起。注意呼吸要调整好,让全身心都放松,一种随意的心态去锻炼是较好的。通过这个运动法,可以很好的锻炼全身的骨骼和肌肉,减少关节炎和脊椎病的发生,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同时还可以塑造出凹凸有致的身材,减少赘肉的堆积,让健康的身材同时拥有。除此之外,有脊椎病的人,平常还是少玩手机和电脑,时不时的多动动脊椎,可以帮你缓解酸痛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