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把握练瑜伽优年龄 畅享健康人生

2017/10/24 8:33: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年来,大大小小的瑜伽馆开始充斥人们的视野,究其原因,便是瑜伽对女性身心健康带来的巨大功效。许多妇科医生,也建议女性多做瑜伽,以保持身体柔韧性,增强身体活力。

近年来,大大小小的瑜伽馆开始充斥人们的视野,究其原因,便是瑜伽对女性身心健康带来的巨大功效。甚至许多妇科医生,也建议女性多做瑜伽,以保持身体柔韧性,增强身体活力。那么,到底哪些人需要练习瑜伽?什么年龄又是合适的呢?

事实上,来瑜伽馆练习瑜伽的人,各个年龄层都有,尤其以30岁到40岁的女性居多。一方面这些人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许多机能确实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其实,只要你想开始运动,无论什么年龄开始,都是极好的。

瑜伽属于慢运动,既可以增强身体韧性,亦是缓解心理压力,调节心理健康的好方式。但是,虽然没有年龄限制,我们在练习瑜伽时,还是要注意方式方法。

首先,任何运动都要避开用餐时间,瑜伽这项运动甚至要求空腹,建议在饭后三到四小时,也就是肠胃内的食物消化干净的时候再练习,防止食物流入喉管,导致呛住。

其次,练习瑜伽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从简单的动作开始练习,等身体柔韧度更强时,在考虑增加难度。

再次,我们可以选择固定的时间来练习,是身体形成固有的习惯,时刻提醒你到了锻炼的时间,早上更适合练习体位,下午更适合拉伸,如果晚上能配合冥想,就愈加完美了。

瑜伽之所以长盛不衰,其益处和成功已然被公认。如果你想要开始运动,又怕身体负荷过重,不妨选择舒缓又娴静的瑜伽开始,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身体上的通透和舒适,相信很快会令你着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