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的3个腰部力量训练方法 练过的朋友都觉得不错

2017/10/22 9:47:15 作者:M6-y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部力量对我们很重要,有了腰部力量的支撑,我们才能更好地去做各种体力活动,所以平时注意对腰部的保护和训练,训练方法很多,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了三个方法。

大家都可以感受到腰对我们的重要性,如每天起床都要用到腰力,要把上身立起来就需要用到腰力来支撑我们的身体。如果没有腰力,你可能就要瘫在床上了。腰力好,做什么都比较来劲,所以我们一定要训练好我们的腰部力量。平时锻炼一下腰部力量,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腰变得健康,还可以让我们保持活力。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三种简单训练方法。

1、仰卧起坐。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怎么做,但不见得每个人都会把这个动作姿势做得正确。先躺下来,双手轻放在耳旁,双臂展开,背、腰、臀部贴着地面,双腿屈膝并双脚贴地面并分开和肩部同宽。然后做动作,用腰发力,上半身缓缓升起,抬起一定高度停一下再下降,接着重复。

2、侧身弯腰。先在原地站直,双腿稍稍分开,双臂分别向左右展开平举,弯腰向前屈曲,摆动腰部并使左手的手指碰到右脚,而右手臂被抬起,两腿和两手臂都要伸直,不能弯曲。接着还原再换方向做,右手指碰左脚。动的时候吸气,还原时呼气,重复地转换方向做这个动作。

3.臀桥。先仰卧,把双腿屈膝至90°,脚贴着下面并稍稍分开与肩部同宽或略宽,双臂放在左右两侧。接着分别以肩部、上背和两脚作为支点,臀部发力向上抬起,并带动着下腰和大腿上抬,上抬到肩部连接膝盖成为一条直线为止。保持几秒在恢复原位,然后重复做下一次。

腰部力量训练的方法有很多,但并不是全部都适合我们的,我们要根据我们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我们的方法。本文介绍的训练方法是相当轻松的,比较适合经常坐办公室而少锻炼的年轻人。不太适合重型训练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