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好还是晚跑好 这些你是否了解

2017/10/14 12:1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了让自己的精神更加饱满,富有活力,很多人都会选择进行晨间跑步。但是在早上锻炼的话,却非常容易引起自身血小板的增加,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血管栓塞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在当今社会,跑步已经越来越成为大众人群健身减肥的运动之一。既不需要任何的工具,还可以呼吸到户外的新鲜空气,可谓是“一举两得”。

但是很多人纷纷表示并不知道晨跑和夜跑有什么影响,也分辨不出哪一种锻炼对身体更好。大部分为了呼吸道清晨的新鲜空气,一般都会选择早上起床之后去户外跑一跑步。然而科学研究表明,其实在夜间跑步更有利于我们人体的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nokkaew

一、清晨锻炼的副作用解析。

保健专家研究表明,经过检测练习者在早上进行有氧运动时,体内血液的凝固度比平时提高了整整6%,这样是非常容易导致心血管阻塞的。而晚上锻炼的话,各项身体指标正好相反。血液里面的血小板明显下降,进而大大改善了脑溢血的影响。不仅如此,晨间跑步也加速了我们的血压和心率指数,稍不注意甚至会导致心脏猝死的严重后果。

来源:站酷作者:lzf

二、晚上夜跑需要注意什么?

为了达到有效消脂减肥、增强身体素质的目标,建议大家每一个星期一定至少要跑上三次以上,每次坚持半个钟左右,才具有一定健身效果。如果你长期没有做运动的生活习惯,切记一开始不要太操之过急,要慢慢循序渐进,从散步开始,再到慢跑。

大概到第三周之后,就可以进行适当的均匀慢跑,并且保持至少30分钟。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将散步和正常跑步相结合了。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呼吸节奏,避免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