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好还是晚跑好 不同人的独到见解

2017/10/10 11:53: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的人都喜欢在早晨刚刚起来,或者是晚上结束了一整天劳累的工作之后,沿着街道小路跑几圈。其实,晨跑与夜跑时间上的不同,造就了它们运动效果的差异。

跑步是一项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魄的运动,很多人也是在众多运动中独爱跑步。其实,跑步从时间概念上还可以分为晨跑与夜跑,当然,两者时间段不同,所能起到的效用自然也有差异。那么,两者到底哪一个才是更好的呢?

其实,不同的人面对这一问题时,有着不一样的回答。不过,综合看来,认为晨跑更优秀一点的人还是占据了大多数。他们认为,一天之中,早晨的空气质量是很好的,如果早早起来就跑步,还可以避开上班高峰期,安全上也更有保障。

还有就是从个人身体上讲的。一个人经过一整夜的睡眠,体内的残留物质得到极大限度的消化吸收,早起的时候,一定是空腹的时刻,这个时候选择跑步,会焕发机体的潜力,并将贮存了一夜的废气排出体外,置换为新鲜的气体,利于健康的保护。

当然,有人认为晨跑好,自然就会有人提出反对意见,于是出现了普遍觉得夜跑更胜一筹的人群。他们认为早晨跑步会消耗一定的体力,也会对胃口造成不良影响,而一旦导致早餐缺乏,就会影响一整天的工作效率,让人陷入更加疲惫的状态。

他们还觉得既然早晨是一整天的精华所在,就不应该浪费在跑步这件小事上。跑步需要早起,这对于夜班的人来说显然不公平,也不可能。那么,何不利用早晨的黄金时间来让自己多休息一会儿,也是为了接下来更好的投入工作与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