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学荷叶茶的制作方法吗 这些过程你要知道

2017/9/30 16:45:13 作者:Mb-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夏天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喝一些茶来降火或者是减肥,其中荷叶茶就是一种不错的减肥茶,它有清热,通便的效果,因此可以帮助我们减肥,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来源:站酷

当然在第一次泡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闻到荷叶那种淡淡的清香味了,第二次加入水后,清香味并不会减弱,因此大家不需要担心第一倒掉了荷叶茶,就不能发挥荷叶的功效了!只要大家每天坚持喝一到两杯,自然荷叶茶的功效就会体现出来了。

来源:站酷

好了,经过小编仔细的讲解,相信大家应该知道怎样去制作和泡制荷叶茶了吧!那么就希望大家通过这些制作方法,自己亲手去泡制荷叶茶!还有就是一般情况下大家还是选择饭后喝茶吧,那样效果才明显哦!

来源:站酷

茶本身就具有养身的效果,当然不同的茶还有它们独特的功效,就拿夏天我们常见的荷叶来说吧!如果我们将池塘里的荷叶采摘下来,然后放在太阳下面晒上几天,蒸干荷叶本身的水分,那么我们就可以用来泡茶喝了,这也算是荷叶的一种简单制作方法吧!还有就是为了方便泡茶,我们就可以将晒干的荷叶制作成小包装,那样就可以随时喝到荷叶茶了!

上面说了我们怎样获得荷叶的方法,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怎样才能泡制出好喝的荷叶茶吧!一般情况我们选择陶瓷的杯子来泡茶,首先我们将晒干的茶叶放在杯子里,然后倒入沸腾的开水,等待几分钟,将第一次的茶水倒掉,再加入开水,接下来的茶水就可以喝了!在这里我们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茶水是需要倒掉的,因为它比较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