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其实是绿茶

2017/9/29 13:23:14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广东地区等爱喝茶的地区,相信很多人都对茶并不陌生,特别是较为出名的红茶、普洱、大红袍,以及黄山毛峰茶、毛尖茶等,估计不少人不仅仅是听说过,也都喝过。

来源:站酷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普洱茶,普洱茶的颜色是褐红色的,看上去色泽明亮,跟我们喝过的红茶茶汤颜色相似,很多不甚了解的人可能会将两种茶弄混了,甚至可能将普洱茶误称为红茶。

实际上,普洱茶并非红茶,它是由绿茶类的青毛茶晒干后经过特殊处理加工成的,属于再加工茶类。而红茶是基本茶类,其他基本茶类还有绿茶类、青茶类、黄茶类、黑茶类和白茶类。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两者的香气和味道也是不同的,虽然茶汤颜色看起来很相似,但是两种茶汤的香气很是不同,普洱茶闻起来陈香浓重,喝起来味道醇厚,而红茶闻起来更加馥郁香甜,滋味更加鲜爽且有甘甜滋味。

因此如果从茶汤的颜色分辨不出是哪种茶,只要稍微品尝一下就可以分辨出来了。但是,也有人认为普洱茶不属于任何一种基础茶类,而应该独立出来作为一种新的茶类。

来源:站酷

其次,由于茶种不同,两种茶的加工工艺也不同,普洱茶的加工步骤要复杂得多,制成的茶叶主要有散茶和紧压茶两种,散茶的茶叶肥壮而禁结,色泽棕褐到褐红,而紧压茶则是用散茶蒸压制成,外形有饼、砖、沱等形状。

而红茶主要分功夫红茶和红碎茶两种,功夫红茶多是条形,也有一些是卷曲形的,颜色乌润,红碎茶则是如星星般的细碎颗粒状,除了直接泡茶喝,也可以再加工做成袋泡茶。

喝茶也有很多好处,由于茶中有很多抗氧化的物质,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因此也有抗衰老的作用。除此以外,茶还可以消油腻,助消化和利尿,对保持健康有很大作用。并且,喝茶有清心静气的功能,常喝茶的人心气境界也会更高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