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正确的跑步姿势 减肥瘦身的效果才更好

2017/9/27 17:33: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运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有氧运动,它可以调动整个身体的核心肌肉群,全身都可以得到锻炼,特别对健身减脂十分有效。但是关于跑步姿势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对。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一个正确的跑步姿势可以使你的运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很多人的跑步姿势都是错误或是不准确的,特别是女生,所以我们今天就来教一教大家平时被忽略的正确跑步姿势。首先,跑步的时候要双手握拳,手肘弯曲前后摆动,这样更有利于集中精力,肩部放松伴随着手臂动作,还有就是手臂的运动要和脚步的动作相一致,避免同手同脚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跑步的时候要彰显自己的精神力,直接表现就是自己的肢体语言。例如上身要保持一致,挺胸抬头收腹,千万不要弯着腰部,形体丑而且运动效果不好。双手摆动的幅度不宜过于夸张,手肘高度尽量保持在及胸的位置,这样即可以保证胳膊的运动规律,也可以打开身体,加强肢体锻炼。女生跑步的速度是不建议过快的,因为过快的速度会影响你的姿势。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跑步时腿部一直在做重复的姿势,膝盖在运动时是一定要弯曲的,因为很多女生跑步时动作幅度过小,都不能正确将膝盖弯曲。要保证腿部每一次弯曲都超过四十五度,这样才有利于消耗腿部赘肉。腿部在运动二十分钟左右会感到异常酸痛,这个时候要尤其注意自己的动作是否规范。

脚部配合腿部运动,首先着地的位置应该是足中,这样的着地方法才能保证身体的稳定,而且也不会给脚部带来运动过度的酸痛。脚部在抬起的时候要保持脚尖向下,这样再次着地的时候才不会容易出现崴脚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