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猝死并非偶然 运动前热身有多重要

2017/9/25 11:16: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在运动上的定义是一种步伐,双脚不会同一时间踫到地面。众多运动中,选择跑步的人数相对而言较多,也比较安全,但是如果没有做好热身运动也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跑步是很多人比较中意的运动之一,因为这项运动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场地等也没有太多的限制,只要你想,随时可以跑起来。但是,近年来由于跑步猝死的新闻越来越多,尤其是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时有发生,原本这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却发生这样令人感到悲伤的事,着实令人惋惜。

之所以在跑步过程中会出现猝死的状况,其重要原因之一是没有做好热身运动,身体各项机能都还没准备,很容易出现故障,特别是心脏,一旦突发心肌梗塞随时可能出现猝死的悲剧,所以不论做什么运动,请先留点时间让身体预热。

跑步前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热身运动,这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从小学时期上体育课开始,老师都会教我们预备动作,从小关节到大关节,都要事先预热,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跑步过程中出现脚抽筋等状况。对于跑步来说,尤其是长跑,拉筋很重要,有时候坐了很久,突然间就开始跑步,很大几率会发生安全事故。

身体各项机能跟我们人一样,需要有一个预备期,要有所缓冲,切莫说跑就跑。

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健康,还可以塑造好身材。但并不是跑几天就可以达到想要的结果的,反而会出现反弹的悲剧。那么想要通过跑步使自己变得苗条呢?我们通常都能看到职业的短跑运动员身材都比较壮实,腿部肌肉发达,这也是大多数女性所抗拒的身材;再看看长跑运动员或者竞走的运动员,身材修长,四肢纤瘦,正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身材。

从两者之间的对比就可以大概知道,想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需要有足够强度的运动,就跑步而言,每天至少要保证大概800米的长度,然后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强度,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不能是三分钟热度,这样不仅没有任何效果,对于某些易胖体质的人来说,还可能产生反弹。

总的来说跑步的确是可以减肥,但强度和坚持这两样东西缺一不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