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球正确坐姿介绍 锻炼完美形体

2017/9/26 15:35: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锻炼是比较传统的运动方式,不仅可以瘦身减肥,还可以训练优美的体形,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这项运动。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瑜伽运动中瑜伽球正确坐姿。

瑜伽球属于瑜伽锻炼的工具之一,是球形锻炼器材,由柔软结实的材质制造而成,内充满气体,使得具有足够的弹性以及在接触身体时带来按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不过,瑜伽球的使用却很不好掌握,特别是初学者很容易从球体上滑落,因此我们就来介绍关于一些瑜伽球正确坐姿的小技巧,教你如何快速的征服瑜伽球,使得你的锻炼更有效果。

首先要了解,瑜伽球分为大球和小球,可以用来坐着的是大球,因为弹性以及球体的原因,一定要找好个人的重力点才能稳固的坐在上面。将瑜伽球放在自己小腿后方,双腿合并,慢慢向下坐,坐的时候要将手部反背在身后,用手先稍微固定一些瑜伽球,在坐在上面,这样可以防止一坐的瑜伽球上,由于重力点不对而使得球滚动从而摔倒。

坐到瑜伽球上慢慢的移动位置去找重力点,找到之后再将手部移开,坐的时候叉开双腿坐在瑜伽球上要比双腿合并坐在球上更加稳固,支点分在两侧可以更好的控制身体平衡以及瑜伽球,但是注意的是不要将瑜伽球夹的太紧,过紧反倒会将瑜伽球弹走。

坐在瑜伽球上也不是不能动弹的,利用弹性而进行的简单动作还是比较锻炼身体的,坐在瑜伽球上利用弹性一上一下的压瑜伽球,将弯曲的一条腿伸直,腰部慢慢向一侧倾斜,拉伸腿部肌肉。瑜伽球初学者在使用瑜伽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求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