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你知道多少

2017/9/11 0:22:26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今社会,饮茶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休闲时人们更喜欢坐在茶桌旁,细细地品着茶。茶大多数是红茶和绿茶,红茶和绿茶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也有很多不同之处。

红茶和绿茶都是茶,它们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都可以修身养性。同样它们又有许多的不同之处,它们的外形、发酵程度、作用功效等都是有区别的。比较简单的区别,一眼就可以看出,红茶和绿茶泡好的颜色是不同的,红茶是红色的,绿茶是绿色的。

第一点:红茶和绿茶的外形是不同的。只是从茶叶的外形上看,红茶的芽毫显露,而且红茶的色泽乌黑,红茶汤的颜色发红且明亮,红茶香气芬芳。与红茶不同的是绿茶的茸毫显露,可以看到芽锋,其次就是绿茶的香气清新高远,绿茶的颜色是绿色的。

第二点:红茶和绿茶的制作工艺是有所区别的。红茶属于全发酵茶类,主要是以茶树的芽或者叶为原料,经过发酵和其它的精细加工得到的。绿茶则是没有发酵茶类,通常采取茶树的新叶作为原料,通过加工得到绿茶,由于绿茶没有发酵因此含有许多茶叶中的很多元素。

第三点:红茶和红茶的功效与作用是略有不同的。红茶中含有的咖啡碱可以增加肾脏的血流量,从而起到利尿的作用。红茶中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除此之外,红茶还有解毒、提神消疲的功效。绿茶中保留了许多茶叶的天然物质,有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的作用。

红茶和绿茶的作用和功效大致上是一致的,只是有一小部分是不一样的。平时闲暇的时候可以多喝点茶,在炎热的夏季,多喝绿茶可以清热解暑、解毒止渴。红茶则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劳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