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和绿茶的区别有哪些 酷爱喝茶的人快来看看

2017/6/13 21:02: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红茶和绿茶在制作工艺和功效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其中,红茶是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一般来说,人们总是喜欢在冬天喝一些暖胃的红茶,而在夏天则喜欢喝一些清热解暑的绿茶。

红茶和绿茶是较常见的茶。它们不仅在颜色上有所不同,在其它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之处。首先,它们在功效上就有所区分。红茶通常来说更为温和,因此它能够起到滋养我们身心作用,经常喝红茶可以帮助我们暖胃,所以在冬季经常会有人喝红茶,而喝绿茶的则比较少。绿茶这能够帮助我们清热解暑,因此在夏季还是比较适合喝绿茶的。

除此之外,它们在制作工艺上还有很大的不同。一般来说,红茶是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而绿茶则直接是采摘之后经过揉制并晒干制作而成的。所以这两种茶在冲泡的时候颜色上会有很大的不同。红茶首先会是褐色,接下来会慢慢变淡。而绿茶起初会是一种淡绿色,随着我们冲泡次数的增加,它会变得更绿,一般都会变成一种深绿色的茶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