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和绿茶的区别详解   带你领略中国的茶文化

2017/6/17 11:22:16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国茶文化博大深远,自古国人便有食茶习惯。但是对于许多门外汉而言,茶是功能单一的解渴茶饮,但是你知道红茶和绿茶的不同吗?了解这些,才能知道您到底适合喝哪种茶。

中国人饮茶的历史已经上千年了,茶文化早已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人对饮茶情有独钟,还有很多人专门研究茶文化。茶的种类也特别多样,中国不同的地域种植不一样的品种的茶。不同的茶的口感也大不相同,但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红茶和绿茶没有什么区别。

其实它们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下面就为大家具体阐述。

1、功效。红茶中富含的钾元素,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脏功能,减少体内钙质的流失。红茶中的锰元素,还可以促进人体骨骼发育、强身健体。除此之外,经常喝红茶还可以预防感冒和中风、皮肤癌的发生。

绿茶则特别适合夏天饮用,可以防暑帮助我们降温,饮用一杯红茶使人感到清爽凉快。绿茶有美容的功效,因此它受到众多女性的关注。绿茶可以有效杀菌,帮助我们肠道消化。除此,绿茶也对视力具有保健的作用。下面就是最重要的一点,绿茶可以帮助女性护肤美颜。绿茶中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肌肤老化现象,帮助我们清理肌肤卫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