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和绿茶的区别是什么 告诉你四大辨识小方法

2017/6/25 21:02:14 作者:W2-li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就单纯从茶的分类来讲,就要很大的学问。中国的六大茶类分别是红茶、绿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那么,就从我们日常饮用的红茶和绿茶的差别谈谈。

茶可以让人解除烦躁,有着镇定安神的作用。茶有很多种,可分为红茶、绿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这六大种类。那么,我们日常所经常饮用的红茶和绿茶这两种茶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之一是制作工艺的不同,红茶是属于全发酵茶,直接萎凋、揉切之后,不经过杀青,进行完全的发酵,发酵的程度高达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这个过程是茶叶中的茶多酚氧化变成茶红素,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红茶。绿茶则是不需要经过发酵等一系列的步骤,需要经过杀青,干燥之后直接制成茶叶,还保留着新鲜茶叶的鲜绿之感。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之二是冲茶的水温要求不同,红茶因为是经过高发酵的茶叶,需要用沸水进行浸泡才能将茶叶里面的有效物质浸泡出来,而绿茶就不需要高温,一般不超过80摄氏度的水就可以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