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和绿茶的区别有哪些 让你成为名副其实的品茶爱好者

2017/6/28 8:12:22 作者:W-huangz…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红茶与绿茶之间不可忽视的区别,比如茶汤的颜色,香气,以及各自在养生方面的功能等等。正确分别红茶有绿茶之间的区别是一个品茶爱好者所必须要做到的。

绿茶和红茶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两种茶类。如果你是位品茶爱好者,那么你就有必要认识他们之间的区别。也许你会比较喜欢喝红茶,或许其他人又会比较喜欢喝绿茶,但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吗?

第一,大家都知道,红茶与绿茶的颜色有天壤之别,也许你较倾向于绿茶,因为你认为绿茶的颜色非常符合你的品味,又或许,你会倾向于红茶,那也许是因为你的性格刚烈,喜欢红茶那种犹如红宝石般晶莹透亮的红。

第二,红茶与绿茶制作工艺也有许多不同之处,那么这也就造就了他们冲调方式和气味的不同。红茶相对于露查重调的温度较低。且气息浓郁芳香,而绿茶冲调温度相对较高。在沸水淌入水中的一瞬间,绿茶那种清淡而优雅的芳香便传入鼻中。绿茶相较于红茶,气味较为清新飘逸,不同的人能够品味出不同味道的绿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