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教你如何简单的做出荷钱茶

2017/9/8 22:52: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茶,又称“荷钱茶”,源自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相传嘉庆年间陈沆进京上任时携带了一点家乡特产荷叶茶,自此它便流行起来。

这是一种原产于我国南方的某些地区的饮品,顾名思义,这种茶的主要制作材料便是新鲜的荷叶。这种茶的饮用历史很长,在几百年前的清朝便有人把它当做日常饮品来饮用,尤其是在某位状元把这种茶带到京城之后,这种茶便正式在北方流行起来。到了近些年,由于体重超重的人越来越多,这种茶也出现的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在各种超市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这种茶之所以流行了这么多年没有被人们所遗忘,究其原因是它具有很多种功效。经常喝这种茶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祛火、清热,另外它还能起到降低人体血压的作用。其中,它的一个比较突出的效果便是帮助人们减去多余的脂肪,因为它不仅可以缓解油腻,还能帮助肠胃排出多余的油脂以及其他杂质,所以这种茶非常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要想让它充分的发挥出减肥的作用,便需要加长将其泡在水中的时间,让茶汤变得浓一点。其次是控制好每天喝下去的分量,大概在三杯左右。另外,这种茶不仅可以用热一点的水来泡,还可以用已经放凉了的水来泡,这并不影响它的效果。

另外,这种茶的制作方法也并不复杂,只需要事先把新鲜的荷叶切成小一点的方块,然后把它放在外面有风的地方晾干,并让多余的水分都蒸发出去。这样在需要喝的时候把处理好的荷叶拿出来放水里先泡几秒钟,倒掉杯子里的水,再重新倒水进去,等待一会儿便可以饮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