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的制作大公开 教你如何在家也能品好茶

2017/6/25 14:27:14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除了具有观赏价值之外,还有另一大功效-制茶!由荷叶制成的荷叶茶,不仅美容养颜,还能起到养生的作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在家自制荷叶茶!

DIY冬瓜与荷叶的火花茶的步骤如下:

step1:首先准备好食材,你除了需要包括主要食材-冬瓜皮、荷叶茶叶之外,还需要辅助食材冰糖。

step2:按照冬瓜皮、干荷叶的放入顺序将两者放入茶壶之中,同时加入少许冰糖。然后往壶中加入200-400毫升左右的已经煮开的沸水,紧接着盖上壶盖,进行闷茶,此过程大约需要3-5分钟左右,随后即可饮用。

DIY荷叶减肥瘦身茶的步骤

step1:准备好所需材料即干荷叶、泡茶杯

step2:对干荷叶进行处理,将其切成小片状或方状、条状。切记干荷叶片不可过大。

step3:向杯中放入约2-3克左右的荷叶。

step4:倒入热水,注意倒入的热水量应为泡茶杯的二分之一,对荷叶进行浸泡处理,此过程需要大约5秒即可,随即把水倒出,此步骤我们称为过水。

step5:再次加入热水,此时的量应为全杯,焖5-6分钟左右,使茶的荷叶味更加浓郁。夏天可选择放在冰箱中进行冷冻之后饮用。

学会了自制荷叶茶,那么荷叶茶到底又有什么值得我们惊叹的作用呢?

1.在炎热的夏季,喝一杯荷叶茶,有利于消除暑气,生津止渴,更有散瘀解热的神奇效果。

2.久坐的上班族,时常饮荷叶茶,有利于消除身体上的浮肿状态。

3.爱美的女性,时常饮用荷叶茶,有利于排毒养颜。

4.想要减肥的人群,选择用荷叶茶代替饮料,有利于排出堆积在身体的油脂,防止脂肪在身体内堆积。

5.对于受便秘困扰的人群而言,荷叶茶更是一剂良药,每天服用四次,即可使大便通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