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你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些

2017/10/19 11:13: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众所周知,荷叶茶是一种可以减肥的茶。它能够清除人体油脂,让肠道变得更加健康。荷叶茶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下面就来一起学习。让你也能轻松制作荷叶茶。

荷叶茶并不是什么价格比较高昂的茶叶,但是市面上贩卖的荷叶茶大多安全不过关,而且效果不是非常好。大多数的商家为了节约成本,荷叶都是随便采摘,发黄烂掉了的荷叶也会掺杂在制作原料中,而且大多时候连清洗荷叶的步骤都省略了。

所以荷叶茶还是自己制作比较好,能够保证它的干净卫生和疗效。首先,要采摘荷叶,去荷塘里面摘一些比较老的荷叶。老荷叶颜色比较深,而且茎秆上的毛刺比较多,所以要用镰刀。这样的老荷叶瘦身效果才比较好,嫩荷叶尽量不要选择。那些枯黄了的荷叶也都不要选择,它们药效已经都没有了,而且冲泡的时候还影响观感。

将采摘到了荷叶放在水中浸泡清洗一下,并检查荷叶背面是否有虫卵附着。必要的时候用刷子将荷叶背面刷洗一下。但是要注意动作稍微轻柔一点,不要将荷叶刷破皮,到底营养物质流失。荷叶清洗干净以后,晾干水分。然后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可以尽量切小一点,这样容易晒干,而且冲泡的时候味道也会浓郁一些。

将切好块的荷叶放入蒸笼中,锅中加水,然后放入蒸盘,再放入蒸笼。大火将锅中的水烧开。让水沸腾10分钟,将荷叶蒸熟。蒸熟的荷叶颜色会变深,看起来非常绿。将蒸熟的荷叶拿出来,平铺在干净的阳台上。让阳光暴晒,直到荷叶都干透了。干透的荷叶颜色会变淡变浅。质地比较脆。收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力捏,容易成为碎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