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的副作用你知道吗 这几个禁忌务必要谨记

2017/9/1 16:07:1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茶主要是由荷花、菊花以及其他中药材,制成的茶品。这种茶对人们的身体很有好处,但是它的缺点就是有副作用。很多人由于喝了荷叶茶会出现很多不良现象。

荷叶茶虽然是一种保健茶品,但是它也有副作用。

荷叶茶的第一大副作用就是有些人喝了它可能会出现反胃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荷叶茶本身的物质使人反胃,而是因为人们在收获茶叶的时候不是人工收割,而是用机器收割,所以导致收割出来的荷叶当中混合了很多杂质。很多制茶工厂并没有将这些杂质清除干净,所以就有可能导致人食用之后发生反胃的现象。

荷叶茶的第二大副作用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它有可能会引起中毒。造成这种原因也并不是因为荷叶茶本身对身体的损伤,而是因为很多种荷叶的农家会用很多农药喷洒在荷叶上。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有毒的化学农药就会残留在荷叶上面。所以建议大家在喝荷叶茶之前一定要将荷叶多清洗几遍。

荷叶茶的第三大副作用就是它不适合在经期的女性饮用,因为荷叶茶是属于凉性食品。而女性在经期要补充的是温性食物,所以建议在经期的女生尽量不要喝荷叶茶。

荷叶茶的第四大副作用就是它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饮用。虽然荷叶茶本身带有的凉性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是由于它的生性寒凉可能会对体质虚寒的人的身体有伤害,所以这些人不宜喝荷叶茶。如果体质虚寒的人饮用荷叶茶,很有可能会导致晕倒的现象。

在夏天的时候喝荷叶茶,还可以降温消暑。它还有另一种作用就是可以降低血压。所以荷叶茶是很值得喝的一种茶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