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营养的早餐搭配 健康减肥

2017/9/7 0:07:18 作者:YUd2-z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早上多一点睡眠时间放弃了吃早餐。但是吃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的搭配更是可以决定一天的精神,让你少了十几分钟的睡眠也不会昏昏欲睡。

我们都知道早餐要吃好,早餐是我们一天当中非常重要的第一餐,但是在繁忙的都市,很多早起去工作的人都选择不吃早餐来节省时间。其实早餐可以补充我们一天中很大一部分的营养,早餐吃好了,不仅可以有效的控制体重,还可以提升我们一整天的工作效率。但是早餐吃些什么才能又健康又美味呢?

早晨要保证有充足的水分,一天八杯水就从早上的第一餐开始,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豆浆和果汁之类的饮品。由于有些人小肠对乳糖的分解能力不强,喝完牛奶以后会拉肚子,所以早餐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靠牛奶来补充蛋白质

早餐时间,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那么我们一天的能量来源就有保障了,可以选择粥,面包,馒头之类的淀粉类食物。谷物中的淀粉属于多糖,可以很容易就能分解成葡萄糖,改善睡醒以后低血糖的症状。除此之外,由于早餐中的能量是不容易转换成脂肪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摄入淀粉太多容易发胖。

早餐中合理的摄入蛋白质可以让我们保持精力充沛,特别是脑力工作者,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品,可以提高记忆力还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蛋白质的吸收快,早餐可以加鸡蛋或者豆制品。

维生素也是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所以早餐也要适当的摄入维生素,例如新鲜水果和蔬菜。

由于刚起床不久时,人体的消化能力不是特别好,所以早餐不适合吃一些太油腻的东西保持清淡有营养,就可以保证在早餐中获取充足的能量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