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餐搭配有多样 营养健康不可缺

2017/6/25 11:27:15 作者:YUl-zhu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早餐在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常说早餐要吃的好便是这个道理。由于是久睡之后的餐,此时人体的吸收能力是最强的,故而早餐搭配得当是非常重要的。

许多人早上喜欢偷懒赖床睡懒觉,而选择不吃早餐或者将就着随便吃一点。其实这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早餐补充的能量,直接影响我们一个早上的状态。假如早餐吃得好,能量补充得充足,那么我们一早上都会感觉精神十足。无论对于工作还是学习,都能保证我们有着较高的效率。早餐选择吃营养类的食物,则能使我们身体关于各种维生素的摄入得到保障。

早餐的搭配可谓丰富多样,那么如何搭配出既有花样不单调,又能保证合理的营养摄入呢?众所周知,早餐中鸡蛋,豆浆是富含蛋白质的,所以很多人选择这样简单的搭配。但是其实早餐还有更多丰富的选择,比如香蕉。香蕉是水果中能量较高的一种,它几乎含有所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富含钾元素和镁元素,可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一上午的消耗。

全麦面包搭配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其他类的面包都含有大量酵母消化之后可能导致胃酸过多,所以最好食用全麦面包。全麦面包属于粗粮食品,更有益人体肠胃的健康,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纤维素等。

而酸奶既保留了鲜牛奶的营养价值,同时在发酵的过程中,形成多类维生素,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又能调节免疫系统,预防肠道感染疾病。并且,早餐是一天中最不易形成脂肪的一餐,所以在早餐中一定要保证足够食物的摄入以保持足够能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