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这些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2017/9/2 8:32: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洱茶是红茶吗?相信有些人都会有这样疑问,由于普洱茶泡出来的汤水看上去是红色的,因而往往有很多人会把它列为红茶的一类。其实不然,普洱茶是属于黑茶的其中一种。

在饮茶的文化历史上,普洱茶在三国时期就已经是非常的盛行了,流传至今可谓是源远流长了。普洱茶性温,它的味道没有绿茶那么的苦涩,相比它还有点甘甜甘甜的,经常喝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美容养颜,因而深受不少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但很多茶友在第一次喝的时候,往往会陷入一些误区,由于普洱茶泡出来的汤水是红色的,就觉得普洱茶是属于红茶的一类。

其实不是这样的,普洱茶是属于黑茶的其中一种,并不是红茶。但普洱茶的功效也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吃东西容易上火、容易便秘、容易长痘痘和粉刺等人来说、要多喝。因为普洱茶里面含有的丰富的咖啡因可以加速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平时吃得少的话或者是有经常运动的,那么你会在茶叶的帮助下,不知不觉中减下了好多脂肪。

大概这也是很多女性都喜欢喝她的原因之一吧!而关于如何喝普洱茶,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也是蛮有讲究的。

1、首先,第一次冲茶的时候,要把普洱茶倒掉,这是冲茶基本常识。因为,很多茶叶在加工的时候,表面难免会有些灰尘和杂质,所以第一杯茶不要喝。

2、泡茶的水,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不要用自来水,要选用山泉水来泡,因为山泉水里面含有很多天然的矿物元素,是有益身体健康的,用来泡茶喝再合适不过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