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减肥心率多少合适 如何正确测试

2017/8/27 20:02:17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今社会中,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劳累,会选择运动的方式进行减压和减肥。同时,老年人也多采用锻炼的方式,强生健体,娱乐自己。跑步属于大家比较常使用的方式之一。

在跑步的过程中,无论是男女老少,都能享受跑步过程带来的脂肪燃烧,和身体肌肉结实壮大的过程。在跑步中,我们不仅能收获身体上的强健,还能够收获心肺功能的增强,还能进行身心的洗涤和历练。但是跑步中也有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以免在跑步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在跑步过程中,我们要适当而行。不要在初识跑步阶段,过度跑步,过度运动。要根据自己身体素质,进行跑步计划的制定。每天规定自己跑步的运动量,完成后即可休息,循序渐进,才能够逐渐锻炼自己的身体,同时保护自己的心肺。

那么我们根据什么标准判定自己应该制定如何的跑步计划呢?通常使用的方法,是测定跑步的心率,也就是测量我们在跑步过程中1分钟心跳速度有多少。换言之,心率是测量跑步过程中心跳速率的大小。测量心率可以了解我们在运动过程中身体调动的情况,也可以通过心里知道自己运动过程中心跳是否过快,或者在跑步过程中心跳是否出现异常。

所以,测量心率是一种比较方便快捷,又很正确的方式。我们日常测量心率,可以通过手动粗略测量,使用测量仪器,使用功能手表等方式进行心理测量。

手动粗略测量,是指在运动完成后用手按住手臂的脉搏进行1分钟计时测量。在1分钟内心跳动多少下,心率则为多少。这种测量方法比较方便,不需要借助仪器,但是也比较粗略,准确率不高。

使用专门心率测量仪进行测量,这需要去医院,或者药房,进行购买。心跳测量仪对心跳测量的准确度是比较高的,建议使用。但是,心跳测量仪的测量方式,需要在胸前佩戴测量的引导线。这种方式在跑步过程中不太使用。还有可以使用功能手表进行测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