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几点重要作用 让你知道健身的好处

2017/8/26 11:22:24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可以说是耳熟能详的一个词了,但是真正做到的人是少之要少,我们不能不知健身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一个人,要想改变就从健身开始,做到坚持健身,远离懒惰。

俗语有云,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是有一定的根据的。坚持健康的人与那些不健身的人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这不仅体现在外在躯体,而且在身体的内部也会有所不同的呢。

大多数不健身的人容易与肥胖和疾病挂钩,现在的各种高能量美食是比较受人们的青睐的,例如烧烤等各类油炸食物,还是各式各样美味的蛋糕和各种肉类。

现在的人们,可以说不再仅仅满足于一日三餐,有的还坚持每天晚上的夜宵呢,还有就是平时空闲时候,吃进嘴里的各类垃圾食品,吃这么多,而且运动量又少,体重就是这样增长起来的,而肥胖又可能带来高血压、高血脂甚至是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现在大多数人意识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投身于健身队伍当中,现在公园里面的健身设施不少,大多是老年人运动的地方。对于年轻人,则更多的选择健身房了,或者是参加什么舞蹈班或者是跆拳道班之类的。

那么,到底为什么要健身呢?有的人说为了使自己变瘦,想穿各式各样的衣服;有的人说健身可以给他们带来自信;有的人说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等。但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健身,其实健身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各种各样的好处的。

先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谈谈健康的好处吧。

曾经有一度时间,我的压力比较大,心情比较烦躁,晚上的睡眠质量也是挺差的那种,然后舍友就叫我去健身啦,我每天晚上围绕着操场步行四圈,也就是1600米,步行完之后,就进行仰卧起坐,结果一个星期下来,不仅想通了很多事情,心情变得轻松,而且晚上的睡眠质量也得到了改善。

到现在,每天晚上的步行和仰卧起坐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比较简单又不花钱的运动方法了。

所以说健身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患病的几率,而且对于我们自身的整体形象也有一定的塑造作用的,还能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呢,改变我们的心情,一个人的心情牵涉到的事情是挺多的呢,有一个好的心情,每天都可以过得快乐,使我们办事更有效率,而且还可以远离抑郁。

还有就是,健身的人与同龄不健身的人相比,会显得较为年轻,这是有很多例子可以证明的,同时也是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就拿男生当例子好了,男生变老的时候,雄性激素的分泌是会减少的,而健身可以刺激到我们的肌肉,从而促进男性雄性激素的分泌,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一个人的衰老。

曾经看过一个节目,有一位阿姨与儿子的照片不像是妈妈和儿子,反倒像儿子和儿子的女友,我很同意这位阿姨的一个观点,我能够吃多少,我就有能力运动多少。

那位阿姨的观点是比较正确的,而且她的生活方式也是挺健康的,不像有些人为了不变胖,同时又不想运动,从而选择节食,这样活着真的好吗?世界美食那么多,到老了,感觉会后悔当时没有多吃一些美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