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呼吸的正确方式 记住这几点准没错

2017/8/25 21:47:30 作者:M8-li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做俯卧撑能训练我们的力量,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俯卧撑需要的空间又不大,因此,俯卧撑逐渐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太在意做俯卧撑时的呼吸方式。

我们知道,俯卧撑是有效的体能训练之一,主要训练了我们上肢、腹部、腰部和背部的力量。俯卧撑是训练力量的有效方法,男女生都可以做。俯卧撑的动作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要做好俯卧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要注意运动时的呼吸方式。

很多刚开始练习俯卧撑的人,常常会做到满脸通红,这就是做运动时,没有正确的呼吸导致的。这样会使我们做不了几个俯卧撑,就会感到十分疲惫,还可能会腰酸背疼。所以,做俯卧撑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呼吸方式与节奏。

那么,做俯卧撑时应该怎么呼吸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做深蹲时应该怎样呼吸。一种呼吸方式是俯下身一次就吸一次气,撑起身时就吐一次气,这样的节奏要慢些。另一种则是做两到三次,吸气呼气一次,这样的节奏较快。

其实,在做俯卧撑时,自己觉得呼吸舒服,就很合适了。我们不用刻意地去注意自己的呼吸,适合自己的正确呼吸方式就是做俯卧撑时,我们不会觉得太累。做俯卧撑时,我们的呼吸虽然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动作是不是标准的。

除了简单的俯卧撑外,还有曲膝俯卧撑、负重俯卧撑、击掌俯卧撑等等,在我们熟练了简单的俯卧撑后,可以试一试。做俯卧撑一定是由少到多、由易到难,不要刚开始就追求高难度、大运动量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