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练什么肌肉 正确的姿势要这样做

2017/8/22 13:02: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运动,它可以锻炼人体的肱三头肌和胸大肌,还可以锻炼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经常练习这个动作可以提高手臂胸部腰部的力量。

大家都知道俯卧撑是一种常见的运动,很多人刚开始做俯卧撑时经常坚持不住,只能做几个完事。俯卧撑还是一项在军事体能中很普通的基本训练方式,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力量训练手段。初次练习的朋友可以分组进行,每组做10个左右,做两次即可。有一定训练基础的运动者可以增加组数和每组的数量。经常练习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俯卧撑锻炼的是身体的哪些肌肉呢?它主要锻炼的是肱三头肌和胸大肌,肱三头肌是我们大臂位置的肌肉。经常练习俯卧撑对这两个地方有一定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锻炼身体的其他部位。做俯卧撑可以提高人体手臂胸部和腰背的力量,同时还可以增强人体的体能。锻炼要到位才会有效果,那么正确的俯卧撑姿势很关键了,什么样子的动作才是正确的呢?

首先的一点是肩膀、脚踝要成一条直线,双手放置在胸部的下方位置,两手臂的距离稍微大于肩膀即可。这是开始的基本动作,只有这个姿势才能有效地锻炼到肌肉,增强肌肉的力量。

其次是在做动作的过程中,要注意身体的频率。身体下降的时间是2到3秒左右,胸部下降到距离地面2到3厘米左右即可升起身体,回到开始的位置。

初学者在开始时会比较吃力,那么可以选择膝盖着地的方式,或者是借助外力。让身体先适应运动,再逐渐加强运动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