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能减肥吗 这样做瘦身效果好

2017/8/19 1:22:2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做俯卧撑能减肥吗?运动减肥真正靠的是脂肪在运动中或者运动后的消耗和迟燃,俯卧撑能强健人的力量,做起来也并不轻松,经常做俯卧撑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俯卧撑能健身练肌肉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么俯卧撑能减肥吗?这个可能很多人就不清楚了。其实做俯卧撑是可以减肥的,因为俯卧撑在做的过程中是靠双手和脚尖支撑身体的,这里要用到很多肌肉群来辅助。

首先是腰腹部要用力保持身体笔直,双手在下沉上升的过程中肩背部要用力,双腿的肌肉也要绷紧用力,手要支撑身体上下活动也要用力,可以说俯卧撑是一项全身减肥的运动,男生女生都会喜欢。

在减肥的过程中,俯卧撑还帮你塑造了体形,当你减肥成功之后体形也是棒棒的,而且女生经常做还可以健美胸部,防止胸部下垂,所以没有时间去健身房的朋友选择俯卧撑是非常好的,在家里就可以轻松完成。

俯卧撑虽然能减肥塑形,但是也要动作标准,这样效果才会好,做的时候肩膀、屁股和脚跟要成一条直线,这样整个身体才会绷紧,特别是中间的屁股,因为下面没有什么支撑,要是腰腹部的力度不够,很容易就会塌下去,这样对锻炼效果就有影响了。

不过,刚开始做的时候都会有这种情况,特别是腹部肥胖的朋友,要是实在撑不起的,可以先用膝盖着地做,等到锻炼了一段时间再慢慢伸直双腿,这样循序渐进练习也是可以的,检查一段时间就会有成效。

单纯做俯卧撑减肥效果比较缓慢,因为一般每次都是做30个左右,你不可能几个小时都是做俯卧撑的,所以如果到其他的运动减肥效果会更好,比如慢跑、跳绳或者仰卧起坐,这样结合起来效果好又不会觉得没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