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甲线和人鱼线的区别 如何练就完美肌肉

2017/7/25 21:17:15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今,各种身材指标大受追捧,比如马甲线、人鱼线、比基尼桥、A4腰等都是一些标准身材指标。那么马甲线和人鱼线到底是什么呢?它们之间又有何区别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练马甲线和人鱼线的热潮。很多人以为马甲线和人鱼线是一回事,其实不然。马甲线是没有赘肉只有肌肉的腹部显示出来的线条感,由于看上去很像我们外穿的马甲,所以获得马甲线。马甲线则是“腹内外斜肌”,指的是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两条线条,看上去和鱼的下部有些相似,所以称人鱼线。

那么马甲线和人鱼线的锻炼该如何进行呢?首先,马甲线就是腹部的锻炼,主要是腹肌和腹外斜肌的锻炼,简单的锻炼方式是仰卧起坐,这是我们在家就能够进行的锻炼方式。而人鱼线的锻炼就比较困难了,主要是腹外斜肌、腹肌以及腹侧肌的锻炼,其中比较困难的是腹侧肌的锻炼,因为这个位置容易堆积脂肪,而且不轻易能运动到。

那么马甲线和人鱼线的锻炼应该注意什么呢?首先,我们要明确这两个部位主要就是腹部的运动,所以运动过程我们要注意腹部的发力。其次,肌肉的锻炼需要结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不能单一的将自己局限在一种运动范围内。

除了运动方式的选择之外,饮食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对健身人士来说,锻炼肌肉需要控制的还有体脂率,所以每天的脂肪和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都要有严格的规定,特别是脂肪,过多或过少的脂肪摄入都会对肌肉的增长造成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