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绿茶有什么功效 3分钟教你自制蜂蜜绿茶

2017/7/10 15:08:37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蜂蜜是纯天然的保健食品,除了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本身也是天然抗菌剂,服用蜂蜜既营养又滋润,但蜂蜜也会引起胃酸过多的问题。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儿茶素等。

蜂蜜是纯天然的保健食品,除了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本身也是天然抗菌剂,服用蜂蜜既营养又滋润,但蜂蜜也会引起胃酸过多的问题。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儿茶素等多种有益成分,能清除口腔、咽喉的病毒及细菌,清热解毒、清理肠胃,部分绿茶对咽喉痛、咳嗽也有效果。

但有些人不太喜欢茶水的苦味。将蜂蜜和绿茶调在一起,蜂蜜的甜味可以中和茶的苦味,而茶水的碱性,又可以消除蜂蜜引起的胃酸过多问题。这样调制既能改善茶水的口感又能发挥绿茶和蜂蜜的功效。绿茶味苦性寒,含鞣质、叶绿素等,能清热解毒,抗菌消炎;蜂蜜味甘性平,含糖类。

氨基酸、酶类、维生素和少量矿物质,具有杀菌解毒、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的功效。两者配伍,相辅相成既能杀菌消炎,又能提高机体抵抗力。在慢性咽炎缓解期服用可有效防止复发,对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效果也很理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