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垫材质有哪些 TPE材料受欢迎

2017/7/3 17:57:12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不再需要花上很多的时间在温饱方面,转而有更多的时间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而愈加运动就是一项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的运动之一。

在瑜伽运动的宣传视频中,你能够发现,瑜伽的动作都是高难度的,所以,对身体的要求度非常高,同时因为瑜伽姿势的难度较高,所以在做瑜伽运动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与地面摩擦的状况,如果地面是粗糙的水泥板砖的话,那么破皮流血是难免的了,所以瑜伽垫就因运而生。通过使用瑜伽垫,能够很高地避免身体与地面的接触从而保证了使用者的安全。

但是很多瑜伽垫的使用者都不知道,瑜伽垫的材质也是有很多种的,不同材质的瑜伽垫都具有各自不同的优势。市面上常见的瑜伽垫有PVC瑜伽垫,因为PVC是由石油化工中提炼出来的产品,所以长期使用会出现致癌现象,但是PVC的优点在与价格便宜。第二种瑜伽垫是TPE材质的瑜伽垫,这种材质的瑜伽垫柔韧度弹性都比PVC材质要好。

虽然TPE材质的瑜伽垫柔韧度和弹性比PVC好,但是它制作过程中使用了胶水,所以对人体还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最后一种瑜伽垫就是Latex材质的瑜伽垫,这种瑜伽垫为了杜绝化工胶水的使用,在制作过程中完全是用天然的橡树塑胶,同时采用某种绿色的浸泡方法与基于外层的亚麻结合。

因为它杜绝了胶水的使用,所以LaTeX材质的瑜伽垫比TPE材质的更加绿色无害。但是LaTeX材质的瑜伽垫在弹性与柔韧度上都不如TPE材质的瑜伽垫,所以在选择瑜伽垫的时候建议在LATeX材质与TPE材质的瑜伽垫之间选择,因为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