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练哪些肌肉 亚洲女性适合无深蹲不翘臀吗

2017/6/27 16:22:11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圈有句名言,所谓无深蹲不翘臀。深蹲主要锻炼哪些肌肉呢?现今的健身理念多从欧美传入,深蹲锻炼出来的身材真的符合亚洲审美吗?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吧。

健身房里一句无深蹲不翘臀使得举铁人士勇往直前。生命不息,深蹲不止。事实上举铁新手在练了一段时间的深蹲以后,发现膝盖受伤了,大腿变粗了,锻炼出来的身材并不符合亚洲人,尤其是亚洲女性的传统审美。深蹲主要锻炼的是哪一部分肌肉呢?下面就来详细说一下。

对于健身新手来说,很难掌握臀部肌肉发力的感觉,传统的深蹲方式主要锻炼的鸡肌肉并不在臀大肌,而主要锻炼的是股四头肌,也就是大腿肌肉。所以说虽然深蹲对臀部塑形有一定左右,但百分之八十的作用都体现在了大腿肌肉群上,长期以往的深蹲,可能翘臀还没出现,有力的大腿肌肉已经显现出来了。

为了使深蹲锻炼目的性更明确,更多的刺激臀部肌群,达到翘臀的目的,健身专业人士将深蹲姿势进行改良。

将肩补扛举杠铃改为双手提拉重物,这个姿势可以有效的避开脊椎负重,肩背俯低以后对臀大肌刺激更为明显。改良后的姿势也叫作高位深蹲,两脚平衡踩上高位,中间留下重物空间,上半身用力挺胸,见小了腰部受力。

其实在健身方法上来说,有很多垫上运动可以直接锻炼臀部肌肉,避开锻炼无效肌群。比方说臀桥、箭步蹲、后抬腿等等。

这些更适宜女性运动,直接刺激臀部肌肉,改善亚洲女性臀部尖、扁的缺点。这些方式能是锻炼者更好的找到臀部发力的感觉,特别适合新手操作。等您感受到了臀部酸痛的惊喜,相信再练习改良版深蹲,一定会事半功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