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合适的骑行速度 不同地段不同对待

2017/6/25 11:52:15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骑行速度匀速骑行减肥
很多人会选择骑行等新型锻炼方式来塑造完美的身形,殊不知,骑行也是要综合不一样的地理位置、地势、路况、行人数量来确定的,千万不要随心所欲,导致得不偿失。

健身的方式多种多样,每一种方式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但若是想要起到很好的锻炼全身的作用,就需要选择骑行的方式了,至少这样的方法可以让你在刺激中达到减肥的目的。更何况,骑行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释放自己压抑的心情。

骑行时候,速度的快慢一定要把控得当,千万不要骑得过快,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也不要骑行过慢,还不如走路的老太太。一般来讲,骑行速度普遍控制在每小时二十五至三十公里为宜,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大概,具体的速度还要根据路况等决定。

在一些较大的城市里,马路一般也是四通八达,极为广阔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将速度稍稍提高一点了。达到每小时三十公里后就不要在往上提了,否则很容易失控,酿成大祸。当然,也有的城市道路不是那么的平坦,就需要放慢速度,控制在10km/h即可。

如果是骑单车远行,势必会有上下坡等路况。如果是需要上坡的,更换成低档位,骑行速度自然也会降下来,一般通常会在5公里每小时甚至更慢。下坡的话,一定要抓紧刹车,速度也会加快,这个时候,及时不骑也会很快,一定注意安全为上。

乡间小道坑坑洼洼,路窄难行,而且偶遇降雨,还会泥泞不堪。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速度了,很明显,快速行驶很不明智。一定要时刻注意,避开坑洼处,尽量在平坦地块前进,速度保持在每小时3--5公里即可,千万不要单纯追求速度,弄脏了衣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