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做不起来怎么办    准备的步骤很重要

2017/6/5 20:27:20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炎炎夏日又来了,所谓再不减肥,七八月徒伤悲啊!这是俯卧撑可谓是一个好选择,不要求器械,同时又锻炼了全身,是个很好的瘦身方法。那做不起俯卧撑该怎么办呀?

做俯卧撑,主要三个地方用力,手部,腰部和腿部。先开始锻炼手部的力量。锻炼手部力量可以选择长杠铃或者小杠铃。如果没有大的力量基础,可以先选择从0.9公斤的小杠铃开始。动作准备:双脚略宽于肩,做杠铃的手的关节垫在另一只手上作为支撑点,手腕内扣,动作幅度为快上慢下,一组可以为20-30次,重复2-3组,间歇休息3-5分钟。

锻炼好了手部,接着是腿部,腿部的力量除了通过平时跑步来锻炼外,还可以有一种半跪在瑜伽垫上,脚抬起45度,用双手撑起,动作幅度也是快上慢下。这一动作,脚要一直保持45度向上,并绷紧腿部不要放松。通过前面的手部力量练习,这个动作也是在有力量的基础上再加强。同时,绷紧腿部不放松,每组10-20个,逐渐加多,每次做2-3组。

在前面两种练习下,可以尝试做俯卧撑的姿势--将自己撑在瑜伽垫上。这时候在手部力量和腿部力量的支撑下锻炼腰部。在刚开始前,腰部可以稍微拱起来,每次3-5分钟。随着锻炼次数的增多,这时支撑自己时,腰要放平,并绷紧,每次1-3分钟,随着次数的增多而不断调整时间的长短。

经过三种练习,就可以尝试做俯卧撑了。但如果觉得自己好像还是撑不起来时,可以从第三种练习演变成平板撑,每次1分钟起步。这时练俯卧撑时就容易许多,开始每组选择15个起步,每次3组,逐步加多每组俯卧撑数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