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做不起来怎么办  塑造完美形体需循序渐进

2017/8/8 21:22: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对于刚入门的初学者来说,俯卧撑虽然看着简简单单,但是其需要的力量却是常人所不能驾驭的,甚至连一个都做不起来。因此建议大家先练习墙壁式和跪地式俯卧撑。

俯卧撑作为一种大幅度、高强度的健身运动,看起来虽然动作很简单很单一,但是实际上做起来确实非常困难。这种运动方式需要我们的跳动手臂肌肉、腹部力量和腿部支撑力,只有达到身体的协调一致才能避免体力透支。

对于刚入门的初学者来说,因为还没掌握俯卧撑的技巧,甚至都难以撑起一个标准的动作。因此,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解析一下该项运动的技巧和方式。

对于接触俯卧撑的人,应该先了解自己的体脂肪率,看看自己是否属于肥胖型体质。身材太过于肥胖的人,建议先做比较平缓的有氧运动,等到身体允许再锻炼俯卧撑。这样能有效提高自己的体能和身体承受能力。

此外,可以下尝试做一做简易版的俯卧撑,包括墙壁站立式和跪姿式。可以循序渐进地练习手臂肌肉和韧带的灵活性和躯干力量。

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分析墙壁俯卧撑的具体做法。

第一步,保持身体直立,尽量不要倾斜。抬起自己的手臂和躯干保持垂直位置,只要保持让之间碰到墙面即可。

第二步,弯曲手腕让身体倾靠在墙面上。

第三步,撑开的距离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跳绳。这种方式的动作普通人都可以做,非常适合身体虚弱的初学者。

而对于跪地式俯卧撑,与上述体位不同的一点就是两膝盖先着地。小腿翘起交叉。一定要注意把身体和大腿的重心都要放在前面。受力角度的前倾可以有效减少体力的消耗。非常适合女孩和身材肥胖、体积壮大的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