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对膝盖有伤害吗 几大注意避免肌肉拉伤

2017/8/6 12:12: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这样高强度、难度较高的锻炼动作,很多刚健身的新手多稍不注意都会造成自己膝盖的损伤。因此建议做运动之前要先热身,做好准备,循序渐进,慢慢地进入状态。

深蹲这个健身动作,因为其大幅度的动作和高强度的脂肪燃烧,对腿部肌肉的塑造具有很强的效果。但是对刚入门的初级健身新手其实都会担心高强度的深蹲会对自己的膝盖关节造成伤害。那么这个体位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解析健身运动的注意事项。其实,正确的深蹲动作并没有害处,反而能够增强关节的承受能力和韧带肌腱的抗压能力。

长时间的锻炼,也能促进周围肌肉对膝盖的保护。因此蹲起不仅能预防膝盖免受伤害,还能提升抬步力量。但是前提条件是,一定要先热身。一般而言,做任何的运动都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准备。

先让身体各肌群热起来,这样能大大降低受伤的程度。也能进一步加大训练的效果。而且在做蹲下动作时,一定要注意受力的正确。蹲下之后小腿肌肉会放松下来,这样关节的韧带和软骨组织承受了加倍的压力,因此如果发力不合理的话,就很有可能造成损伤。

与此同时,腰腹一定要挺直,将重心后移到臀部位置。因为在附身挺身过程中,由于胯骨的受制,大腿连带臀部、后背都转移到了膝关节,这样很容易损伤脚骨。建议做10-15次一组,就要休息几分钟。不然高强度不间断的锻炼会造成身体的不适,这样会加大了损伤的机率。

总而言之,做任何训练,都不能掉以轻心,让身体做好准备才可以。适度的练习健身效果才有效。因此初学者要要逐步加重深蹲的幅度,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慢慢让身体放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