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呼吸正确方法介绍 吸气呼气把握节奏

2017/8/6 9:37:3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练习俯卧撑的时候,为了避免身体超过负荷,一定要把握好呼吸节奏。通过和动作的协调来进一步保持吸气和呼气节奏,以达到有效锻炼身体,均衡肌肉力量的作用。

在众多健身运动中,俯卧撑可以说是一项非常有效的锻炼方法。可以增强练习着手臂和腿部的力量,长时间坚持下来,就那轻松甩掉身上的麒麟臂和大象腿。但在作为一种高强度的项目,需要耗费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如果不注意调节呼吸节奏,就会造成身体体力不支。因此掌握好俯卧撑的呼吸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析练习的正确技巧。

方法一:同步呼吸法,就是在运动过程中,每一次动作都要进行一次浅层的呼吸。在身体下俯,肌肉收缩之时就吸气。而身体抬升,肌肉伸展时就要慢慢呼气。

这样的方式可以将呼吸节奏和运动幅度完美结合,让全身受力均匀。不过在吸气时一定要轻快有力,呼气时一定要缓慢悠长。这样能促进心血管的血液及时供应。而且可以有效避免较长的憋气时间,大脑也不至于缺氧不适。

方法二:非同步呼吸法。顾名思义,就是在俯卧撑过程中呼吸频率与动作起伏的间隔是不相等的。呼气和吸气都在动作的间歇之中进行。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选择一次呼吸节奏多次运动幅度或者一个锻炼幅度做多次呼吸。前者适合轻度、快速的体位并给练习者体力充沛,做好了热身运动。

后者则适合重量级、大负荷的运动并且练习者过于疲劳,体力较虚。至于要具体选择哪种呼吸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灵活变通。比如你要做的是强度重力俯卧撑则要求进行二次呼吸模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